Monday 19 October 2015

飞机选位超重要!8个小贴士一定要懂

坐飞机选位子真的很重要,尤其是长途飞机!每一个人的要求都会不一样,看看到底怎样选择飞机座位才适合你自己吧!以下的小贴士以经济舱及廉航机舱为准哦~

 
1. 腿太长?要空间?选Bulkhead或Exit row

很多人都会说选择最前行(Bulkhead seat)或紧急出口行(Exit row)的座位最好,因为空间比较大。
BUT:
>> 留意部份航班的Bulkhead位需要加钱。另外,因为无前行座位,你的随身行李或须放上舱顶行李柜。

>> 部份机种的Bulkhead位前面有婴儿摇篮(Bassinet),如有小宝宝同航,你就需体谅体谅了。
 
2. 怕晕机?选中部靠窗位

中间位置距离重心近,在起降过程中的起伏小一些。
 
3. 想宁静,不要选Galley、洗手间位

靠近洗手间位及空中服务员的工作间(Galley)的位子通常比较吵,想安静睡一觉的话请避免这2个位子咯!

4. 前排 or 后排

喜欢坐前排的人比较多,因为可以最后上飞机、最早下飞机,而且很多航空公司习惯由前排开始送餐,让坐前排的比较容易选到喜欢的主餐,也可以早点进食。
 
不过坐后排也不是没好处的,如果你的手提行李很多,也可优先上飞机,不用担心上方行李舱被塞满;另外,旅行淡季飞机上乘客不多,通常后排的空位也会比较多,那个时候全部位子都是你的咯!
 
5. 窗口位 or 无窗口

爱看云海日出风景的你,当然首选靠窗的位子,可是你知道吗,有的窗口位未必能看到美丽的风景,因为被庞大的飞机翼遮去大部分的好视野,又或者是飞机本身的设计,靠飞机墙布一定有窗口,而是被前后的座板挡着,变成牆壁位。
 
6. 左侧座 or 右侧座

如果飞机往南飞,选择左边的位置将能看到日出,右边的位置则能看到日落;如果飞机往北飞则请选择相反的座位。而除了日出日落,有时坐对边也能看到特别的地理景观。
 
7. 走道位

很多人都不喜欢这位子,因为或被来往的乘客或是餐车打扰!可是,如果坐长程线,你可能不时需要起身活动筋骨、上洗手间、拿行李架内的物品,这时坐走道就方便多了,不用跟邻座乘客借过。
 
8. 椅子是否可调动?

想上机一觉好眠?在有限的空间里,少不了调动椅子的斜度让自己睡得更舒服,那就必须避免尾行以及Exit row!
BUT:
>> 部份机种的Exit row前一行的座板已被固定,不可向后调动,以免挡着紧急出口。因此大家做网上Check-in时一定要看清楚是否(No / Limited Recline),或是向航空公司问清楚。
 
其实不同飞机都有差别,大家只需在网上选位看清楚座位表。当然,坐廉价航空不想花钱就得花点时间早点Check-in咯,否则没有得怨啊~!除了航空公司官网之外,大家可以到SeatGuru 输入班号查询哦~


图文:飞机选位超重要!8个小贴士一定要懂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