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29 October 2015

【古早味最浓!雪隆必吃的9大糖水档】

红豆水、白果、莲子羹、黑糯米、花生糊……晚上总想来一碗温暖的传统糖水暖暖肚!虽然现在有很多环境舒适的糖水店,但总觉得在街边摆卖的糖水档,更有一种熟悉的味道,更有人情味啊~~~以下为你介绍的是雪隆区必吃的糖水档。
1. 糖水档 @ 半山芭为食街
网友狂推这家糖水档的生奶炖鸡蛋,大赞超好吃的!鲜甜的奶香配上嫩滑的鸡蛋,却不会感到很腻哦。除了牛奶炖鸡蛋,这里还有鸡蛋炖茶、白果、六味和莲子羹等等……
地点:从Jalan Pudu弯进去的一条小路,在银行Maybank的旁边,附近有LRT Pudu站。
营业时间:3pm-9.30pm
2. Pudu 糖水档
网友推荐这里的糖水入口很柔滑,很香哦~!
地点:Jalan Brunei, 55100 Kuala Lumpur(档口的斜对面是友谊茶室)
3. 罗汉果糖水档 @ 茨厂街
提起茨厂街中段十字路口处的罗汉果糖水档,应该没人不懂吧?早在30多年前,老板就在茨厂街摆卖各种凉水。大热天喝一杯冷冻罗汉果糖水,真是超爽的!
4. 糖水档 @ 茨厂街Hong Leong Bank后面的巷子
这里的糖水有古早味的Fu,无论是腐竹薏米、红豆水、黑糯米、花生煳、芝麻煳都非常可口入味!吃起来就像小时候的味道!
地点:茨厂街靠近九二茶餐室的后巷,在Hong Leong Bank后面的巷子。
营业时间:中午
5. 糖水档 @ 友力为食街
这档的糖水,都是采用煤炭熬煮5个小时,所以煮出来的糖水非常绵、非常香哦!网友推荐的是红豆水和花生煳。
地点:蕉赖友力花园(7-11前面的小食档)
6. 糖水档 @ Jalan Ipoh
这家糖水档卖糖水已经卖了几十年,它家鸡蛋茶是用炭火在翻热的,非常用心在烹煮哦!在大热天吃碗六味解暑,包你立马清凉爽快!
地址:460,Jalan Ipoh,51200 KL(HSBC银行旁边的走廊)
营业时间:8am-4pm(星期日休息和每个月第一及三的星期六休息)
7. 洪记糖水 @ PJ Section 17
位于PJ Section 17的洪记糖水,在当地几乎无人不晓~洪记每天售卖的糖水种类超过15种,比如红豆水、绿豆水、麦粥等等,到比较少见的参须雪耳、无花果、金桔糖水,还有新创的杨桃、龙珠果糖水,真是应有尽有!而且价钱非常公道哦!
地点:Section 17, Petaling Jaya
8. 勇记糖水@ Sea Park, PJ
这里有5种糖水任选,首选红豆糖水,是一个适合喝下午茶的地方。
地点:Jalan 21/12 Sea Park, PJ (位于东南亚花园和 KFC 同一街道路的尽头)
营业时间:3:30pm-4pm左右
9. 夜市糖水 @ Cheras Batu 11
这档位于Cheras Baru 11的夜市糖水,无论是红豆水、麦粥、绿豆水都应有尽有,是吃宵夜的好地方!
地址:Balakong Cheras Batu 11(靠近Kong Meng Badminton Hall)
营业时间:夜市(星期五休息)
摘自:人民邮报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