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12 October 2015

【全马各地10家好吃鸡饭!】

不管天气冷热、晴天阴雨、白天夜晚、早餐午餐晚餐还是宵夜,在马来西亚就有这一种百搭、百吃不厌的美食—鸡饭。每个人对鸡饭的要求不一样,对美味的定义也不同,下面这10家精选出来的鸡饭就算还称不上“最好”,但也绝对是值得一尝的美味!
 
1.阿婆菜园鸡饭美食店@Kuala Lumpur
在雪隆一代阿婆菜园鸡饭也是不折不扣的好味道。店家选用传统光颈鸡,肉质鲜嫩结实,做成白斩鸡更是皮爽肉滑,相当高水准。搭配起姜蓉辣椒,非常诱人!这里的烧肉、烧鸡也不错。
地址:No. 22-G, Jalan Pandan 3/2, Pandan Jaya, Cheras, 55100 Kuala Lumpur, KUALA LUMPUR
营业时间:08:00–19:00
电话:010-266 9668
 
2.王美记海南鸡饭@Kuala Lumpur
王美记是半山芭非常有名的烧味店。除了入口即化的脆皮烧肉,王美记另一大卖点就是烧鸡。虽然价格偏贵,但鸡肉给得一点都不吝啬,每天都有不少人潮特地为了优质的烧肉与烧鸡前来光顾,味道绝对物超所值!
地址:30,Jalan Nyonya,Off Jalan Pudu,55100 Kuala Lumpur
营业时间:11.00AM -3.00PM
电话:+60 3-2145 2512
 
3. 洪记海南鸡饭@Sembilan
位于芙蓉Temiang的友谊茶餐室里有一家洪记海南鸡饭,这里的海南鸡非常受当地人欢迎,人潮很多但每日数量有限,想要尝鲜一定要趁早到,味道绝佳,不会让你失望!同茶室的猪杂粥也值得一尝。
地址:Jalan Temiang,70200 Seremban,Negeri Sembilan
营业时间:5.30pm—8pm
 
4. 瑞记海南鸡饭 @Johor
据说这家海南鸡饭是新山公认的好吃,排名也绝对是柔佛鸡饭界的前几名。瑞记鸡饭曾经在新加坡红遍半边天,1997年新加坡店面结束营业后,头手及员工们在新山集资开业,再传承下一代。这里海南鸡味道偏向天然鲜甜,鸡只适用甘榜马来鸡,肉质鲜嫩美味。
地址:98 Jalan Bintang (Taman Bintang), 81400 Senai Johor, Johor Bahru, Malaysia
营业时间:9:00am—7:00 PM
电话:+60 7-598 4231
 
5. 煌昌海南鸡饭@Melaka
想吃连马六甲在地人也欲罢不能的超级鸡饭?那就是这一家煌昌了。这里的鸡饭粒比和记、中华两家名店略小,但个人鸡肉的味道却更好。店里也常会大排长龙,但不一样的是这里大部分都是当地人而非游客,鸡饭的价钱也比鸡场街来得便宜。
地址:BB-376, Taman Melaka Baru, Batu Berendam, (Jalan Merak,), 75350 Malacca, Melaka, Malaysia.
营业时间:6.45am —3.00pm (星期四休息)
电话:+60 6-317 0299
 
6.大伯公盖饭@ Penang
只要是大山脚人都会懂的老字号,又叫做大山脚大伯公盖饭。鸡肉、烧肉,再加上老板自家特制酱料,一碗碗把饭“盖”出来,滋味绝佳。
地址:Jalan Danby, Bukit Mertajam
营业时间:9:00am – 9:00pm
 
7.文昌海南鸡饭@Penang
在槟城想吃道地的海南鸡饭,那来文昌这里准没错!虽然鸡肉的处理算不上是天下第一,但也在水准之上,而且这里的油饭与辣椒堪称一绝,搭配在一起可以把鸡肉的味道大幅提升,成为超美味的食物。饭后再来一杯道地的Kopi冰,快活似神仙啊!
地址:63 Lebuh Cintra, 10200 George Town, Pulau Pinang, Malaysia
营业时间:10:30am – 7:30pm
电话:04-264 3810
 
8.沙洋鸡饭@Ipoh

去怡保就要吃安记和老黄?其实吃看看沙洋换换口味也不错!沙洋是怡保非常老字号的海南鸡饭,除了烧鸡、白鸡,沙洋也有供应其他的海南菜肴,鸭脚包也非常值得一尝。
地址:29-31, Jalan Theatre, Pusat Bandaraya, Perak, Ipoh Town, 30300
营业时间:11.30am – 3.00pm(星期三休息)
电话:05-241 1171
 
9. 味雅海南鸡饭@Sabah
沙巴的味雅海南鸡饭也是相当有口碑的名店之一,在中港台游客间更是名声显赫,每到中午用餐时间必定人潮爆满,除了游客,也有不少本地人前来光顾。这里的鸡肉细嫩,味道偏澹,但却有着非常自然鲜甜,油饭粒粒饱满沾着鸡油,呈三角形状香味扑鼻,加上姜蓉辣椒一起好吃又特别。
地址:No 4, Block F, Segama Complex, Kota Kinabalu
营业时间:09:00 – 18:00
电话:60-88-214378
 
10.福津茶室正宗鸡饭@Sarawak
这就是古晋传说中best in town的海南鸡饭。米饭用纯鸡油烹煮至粒粒油亮、泛着油光,白斩滑鸡肉质偏软,只要汤匙轻轻一拨就能得偿所愿,容易入口但鸡肉鲜味却无法比拟!鸡肉、叉烧都切得很大块,容易让人满足。
地址:Jalan Ban Hock, 93100 Kuching, Sarawak, Malaysia
营业时间:10:00am-10:00pm
 
本文提供的资讯乃综合报导,纯属参考,非代表本网站立场。


摘自:人民邮报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