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7 October 2015

【送礼佳品!马六甲最夯的10大手信】

糖、榴莲Dodol、鸡仔饼……都是马六甲的名产零食小吃有没有?到马六甲买手信,大家第一时间肯定想到这些啦~但其实还有很多好吃又超值的手信等着你哦。(I Love Melaka的T-Shirt和锁匙圈那些就留给游客作纪念吧)
 
1. 榴莲糖、椰子糖、姜糖
榴莲糖含在口里,满满的榴莲香味就这样飘散出来,好香的说~椰糖呢,就带有咸咸(?)又甜甜的滋味,好好吃!姜糖吃了就立马精神了起来……这几种糖果真是大人小朋友的最爱啊!
图片来源:tankimhock.my
 
2. 榴莲Dodol、椰子Dodol(粿加蕉)
像龟苓膏一样松松软软的Dodol是当地的传统小吃,很Q又很有弹性,每次去马六甲都必买!
 
3. 椰饼
口感香脆,还能咬出浓浓的椰丝香味……盒子的包装适合送礼哦。
 
4. 蜜糖酸柑汁
以深山野蜜和野糖制造,天然又没色素。大热天时喝一杯,酸酸甜甜的爽弊了!带一瓶回去孝敬乡亲父老吧。
 
5. 白咖啡
马六甲的白咖啡味道比较没那么苦,放冰块后超级好喝,拿来送长辈最合适了。
 
6. 鸡仔饼
马六甲当地土产点的招牌之一,口感香脆可口,包装也十分可爱哦!
图片来源:googleusercontent,dushurizhi
 
7. 手工娘惹黄梨饼
和我们常见的黄梨饼、凤梨酥不同,娘惹黄梨饼的味道会太腻,还有澹澹的奶香味哦,可以当手信送给家人和朋友。
 
8. 豆蔻花油/豆蔻膏
可以用来治疗伤风鼻塞,消肿止痒,据知很多游客用了之后,都要买回去“安家”。
 
9. 粿鸡
外形粉粉的,口感吃下去有点像“麻糍”,是冰冻后的Dodol里面再包豆沙馅,,是个不错吃的甜点哟。
 
10. 拉茶
包装的拉茶都能那么好喝,真是奇迹啊~赶紧拿几包回去了。
 
摘自:人民邮报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