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8 October 2015

【推荐!槟城9大必买名产品】

槟城,是一个旅游天堂!这里除了壁画、古迹、各色景点、美食,还有许多必买的土产让你买来当手信的哦!
1. 豆沙饼 / 澹汶饼
豆沙饼,又惯称澹汶饼,是槟城特产之一。澹文饼其实就是兵乓球大小形状的豆沙饼,以搅拌豆沙、糖与油炸葱头当内馅。除了原味,一些品饼家还推出其它口味的澹文饼,例如榴莲 、香兰叶、黑糖豆沙口、咖啡、椰子、三巴虾等。推荐馨香饼家。
2. 马蹄酥
外表有点像烧包的马蹄酥也叫“香饼”,质地松软,层次多而分明,入口即溶,吃了口腔除了了有饼香还有澹澹的麦芽糖香韵味,这就是中华界的高级茶点哦!香甜柔软的麦芽糖被层层香酥的饼皮包含,黏而不腻的口感中溷合着澹澹的芝麻香
3. 钟金泉 Cheong Kim Chuan (CKC)
槟城一家土产老字号,共有5家分行,以豆蔻制品为名,从吃的腌豆蔻、豆蔻丝和豆蔻水,到据说有医疗功效的豆蔻花油、豆蔻膏、豆蔻精等等,应有尽有的豆蔻产品都可以在这里找到。
4. 咸切酥
好吃的咸切酥咬下去口感香香脆脆的,滋味无穷!使用胡椒和南乳调味,咸切酥有点咸有点甜,薄薄酥脆让人回味无穷一片接一片,是老少咸宜的饭后小点心。

5. 贡糖
烘炒得香喷喷的花生,加上适量的糖就能变成好吃的贡糖。
贡糖在槟城随处可见,但是特别推荐洪成香贡糖花生糖专卖店,店家每天现煮花生糖浆,捶舂敲打贡糖,引来不少的旅人围观,就好像Sticky一样。
6. 太阳饼
在台湾有名的太阳饼在槟城也能吃到,也有人称它为“清糖饼”或“碰饼”。有如手心般大小,米白色圆圆扁扁的一块饼干,内馅是浓白糖浆,将它撕开,那白糖会像麦芽糖般断不了。其多层次的香酥饼皮包含着溶化的白糖浆,香甜的口感让人感受幸福。
7. 义香麻油
槟城义香麻油,香味醇厚,麻而不油,是一家超过150年的老字号,在当地非常有名,而且名气还飘到香港,很多香港人还会团购哦。
8. 田园的肉骨茶
有别于外头的肉骨茶,他们没有放八角为料,而是采用家传的药材配料和十九种本地香料调配而成的汤料。这些肉骨茶材料都是店家的外公在1990年研究而成的自家配方。
哈哈~ 还以为只有巴生出名肉骨茶,原来槟城也有,真的开眼界了!
9. 鸭颈 Ak Am
外形很像鸭的颈项。『鸭颈』的成份是花生、糖、油、麦芽、芝麻、淀粉。简单来说,就是沾满芝麻的软软麦芽糖包扎着贡糖。
其实槟城还有许多饼食可以买,如凸饼、合桃酥、金干条、五香饼(鸭嘴饼)等等。而且到处都是名产店,大家都不需要担心到哪里买咯~!
摘自:人民邮报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